蔡英文預告「下任總統」 她交接時會鍥而不捨「講到對方聽懂」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7日與隨行媒體茶敘時,被問及「非洲計畫」未來是否會交接給下一任總統,而這位總統是否會是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蔡英文則說,不論總統是誰都要交接,她也預告,她會鍥而不捨,確保對方聽得懂。

由於蔡英文任內在非洲推動「非洲計畫」,這是她在非洲的重要外交政策跟主軸。她在媒體茶敘時,被問及未來是否會將此計畫交接給下一任總統,而這位總統是否會是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蔡英文說,非洲計畫是她任內,對於非洲強化實質關係的計畫,當時的構想是因為,在這裡有很多僑胞有基礎,可以共同合作來發展,來跟非洲的實質工作。她笑說,總統在卸任時,本來就要交接,不論總統是誰,都要交接,她還特別預告,「我認為很重要事情,我都會交接,我是鍥而不捨的,我一定會交接,而且確保對方聽懂我在說什麼」。

對於非洲計畫,蔡英文說,這次出訪有這麼多政要願意出來支持,也是工作的一部分,非洲計畫希望一步步討論後,可以做得更有擴張性,所以希望外交部可以開始檢討,這次非洲計畫能進入下一個階段。

蔡英文說,做好檢討,下一任總統進來會比較能馬上接續,檢討時候也會廣納第一線僑胞意見,希望未來計畫可以更好,「不過,希望說,能夠讓它持續下去,是熟悉這些事物的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