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證實「中國介入選舉力道日增」 方式也更多元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2024總統大選,中國介入選舉的力道一事,正在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訪問的總統蔡英文7日表示,她認為力道確實持續增加,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尤其認知作戰在民主社會裡,是很重要的挑戰。

針對中國介選的問題,蔡英文7日在非洲與隨行媒體茶敘時證實,她認為力道確實是持續增加,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尤其認知作戰是民主社會裡面,很重要的挑戰。

不過,蔡英文也強調,必須要確保民主機制不會有其他人利用來破壞民主,所以這個要考驗整個民主機制的成熟度。她特別呼籲,大家如果看到有可疑訊息時候務必要查證,確認是錯假訊息要幫忙澄清,而政府也要挑起責任,一旦有錯假訊息要快速回應跟澄清,加強對社會說明。

蔡英文說,台灣的民主是歷經好幾代人的努力,非常難能可貴,尤其面臨選戰情境下,挑戰也很多,這就是要讓大家有警覺跟警訊,得來不易的民主,更需要去保護,每一個人都要對來路不明的訊息可以警覺,可以查證跟提醒周邊的人。 

►慶祝開課早鳥價,輸入《etpn2024》再享9折!
手刀前往
ETStar學習雲選課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