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姚正玉:「助日」代表有損國格

▲日本排放核汙染水引爭議,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卻在此時表示「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姚正玉抨擊這種「助日」代表應立即撤換。(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姚正玉批謝長廷。(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日本排放核汙染水引爭議,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卻在此時表示「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姚正玉抨擊這種「助日」代表,國格在哪裡?使節的氣節在哪裡?應該立即撤換。

姚正玉表示,謝長廷以溫泉中的鐳、美國對太空人的研究,得出低度放射線反而對健康有益的說法,在日本福島核汙染水排放爭議的節骨眼,明示、暗示將加指示的為日本說項,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依謝長廷的說法,台南安南區有中石化安順廠區,過去有一些汞污染,經過稀釋處理過後的排放水域,微量金屬的海鮮,是否也該請謝代表來嚐一嚐?

姚正玉指出,就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都認為日本應該公開相關資訊,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思維護海洋生態永續、國人健康,要求日本澄清疑慮,卻鬼扯微量放射性元素云云,這種喪喪權辱國之言,還有什麼資格代表中華民國駐節在外!

其次,福島排放核汙染水安全與否,確實要依據科學根據和國際原子能總署認定,確定執行和監測。試問,民進黨政府與「助日」的謝長廷,是否派出我國核能專家前往日本實地了解並公開檢驗、監測結果?

再者,核能安全既然都同意要有科學根據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認定,試問,民進黨在台灣一路反核,無視公投民意、以及IAEA對台灣核電廠安全的確認程序,以政治凌駕專業,封殺核四又延長老舊核電廠壽命,自我矛盾致極。

根據科學認定核能安全與海洋生態永續是普世價值,民進黨政府及謝長廷對於日本福島核汙染的對面態度與相關言行,凸顯對核安的內外雙標,以及對日本的軟弱,甚至將反核汙水與統派直接劃上等號,惡質的政治凌駕專業,這種政黨要下台,這種無法維護國格的大使要撤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