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放射元素有益人體? 朱立倫諷謝長廷:去喝幾杯讓大家安心

▲▼全國暨北區醫事團體侯援會-侯友宜,朱立倫(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鄭佩玟/新北報導

日本政府24日起排放核汙水至太平洋,引發各界疑慮,國民黨醫委會也示警「恐破壞海洋生物鏈」,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卻語出驚人指出,311地震後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受訪回應,謝長廷的談話會讓人以為他是「日本駐台代表」,他應該要多喝幾杯讓大家安心。

謝長廷稱,311地震後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例如北投溫泉、日本玉川溫泉,兩地溫泉都有一種特別的北投石,含有微量鐳,研究指出對健康有益,此番言論引來網友炮轟,質問謝「到底有沒有良心?」

朱立倫今日上午陪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全國暨北區醫事團體侯援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怎麼看謝長廷「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說」? 朱立倫批,台日友誼是不變的,我們也一再要求日本以科學證據說服世人,但謝長廷的談話會讓人以為他是「日本駐台代表」,他應該要多喝幾杯讓大家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