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謝長廷「微量放射元素有益人體說」 侯友宜:站著說話腰不酸

▲▼全國暨北區醫事團體侯援會-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鄭佩玟/新北報導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24日開始排入海中,接有超過500座奧運游泳池的核廢水將陸續排入海洋,引發鄰近國家及日本國內漁民強烈抗議,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此表示,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7)日參加醫事團體後援會時批評,「站著說話腰不酸」,政府官員沒有以同理心來理解民眾對和廢水排放的擔憂,是不對的。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三重體育館參加全國暨北區醫事團體侯援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今天出席醫事團體後援會活動,下午到雲林,賴清德今天也有雲林同鄉會跟醫事造勢活動,雙方行程類似,是不是要跟賴清德較勁?侯友宜回應,和醫事團體平常就維持很好的友誼關係,尤其在covid-19疫情期間可以說是緊密配合,一起守護新北與全台灣的醫療,對醫事朋友建立堅定的友誼。

對於謝長廷在日本核廢水近日開始排放入海時,發表「微量放射性元素對人體有益」的說法,再度遭質疑是為日本說話?侯友宜則用台語諷刺,「站著說話的人,腰都不會酸、痛」,他認為沒有用同理心來理解民眾對和廢水排放的擔憂,這些政府官員是不對的。

侯友宜強調,有一分證據就說一分話,要用國際最高標準來看待這件事情,民進黨政府要清楚告知民眾如何面對,這才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