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陷愛情陷阱變車手 提供7帳戶「幫收43萬」成共犯...慘被逮

▲賴姓女子遭網路男利用不但提供帳號還淪為領款車手。(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賴姓女子遭網路男利用不但提供帳號還淪為領款車手。(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在桃園市工廠上班的32歲賴姓女子慘被網路假男友利用,在對方說要娶她的美夢下,不但提供7個帳戶供對方使用,還淪為領款車手,警方據報趕往勸阻,基於對男友信任,賴女還避重就輕不願配合,直到員警說明車手為共犯,且帳戶內己有2名匯款人報案,賴女當場傻眼,員警偵訊後將她逮捕並移送偵辦。

▲警方根據雙方通訊軟體對話揭穿騙局。(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警方根據雙方通訊軟體對話揭穿愛情騙局。(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派出所昨日下午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表示民眾有異常提領的狀況,請員警到場協助處理。警員凌偉哲、周子傑、郭先豐及蔡佳儒立即趕往現場,經了解現場的賴姓女子在網路認識一名陳姓男子,對方經常噓寒問暖,雙方感情急遽升溫,甚至已論及婚嫁要娶她回家。

▲其帳戶內款項已有2名匯款人報案,均遭投資詐騙匯款。(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其帳戶內款項已有2名匯款人報案,均遭投資詐騙匯款。(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網路男友表示,因為經營國際貿易事業,有許多貨款需要處理,希望賴女幫忙提供帳戶做轉匯之用,賴女認為雙方已是男女朋友的關係,非常信任對方,便提供7家銀行帳戶,接收多筆不明來源的匯款共43萬元,昨日接獲「男友」指示到某銀行先領取14萬元的「貨款」,再到另一家銀行準備提領10萬元,行員察覺資金有異,隨即通報員警到場。

基於對男友的信任,賴女一開始對員警詢問避重就輕不願配合,經員警分析說明利害關係,勸告她可能已陷入詐騙陷阱成為車手,恐將面對司法追訴,賴女一驚才願意配合,提供手機通聯記錄,且其帳戶內款項已有2名匯款人報案,均遭投資詐騙匯款,賴女當場傻眼,員警依法將其逮捕移請偵辦,後續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幕後詐騙嫌犯,將其一網打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