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稅務出張所重開張 潮港城集團進駐讓歷史建築新生

▲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稅務出張所開業。(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稅務出張所開業。(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位於南投市街區的歷史建築稅務出張所,已由潮港城餐飲集團旗下的「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經營;南投縣長許淑華期望能藉此帶動地方發展,並串連鄰近的古蹟文化景點,成為文化資產活化的最佳典範。

開幕儀式於今天舉辦,許淑華與貴賓們一起揭牌,慶祝稅務出張所重新「開業」,縣議員林儒暘、南投市長張嘉哲、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潮港城餐飲集團董事長謝瑞珉、福瑞堂董事長賈福瑞何總經理張冠群、明山別館董事長林錫侯和總經理林修誠等人亦出席;眾人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介紹下參觀認識內部設施:1樓為「白宮雅集」的多功能藝文展覽廳及福瑞堂供應套餐點心,戶外則有開放式的空曠大草坪,2樓則是「云深茶館」的茶席空間、一間中式餐廳及西式的婚宴廣場。

▲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稅務出張所開業。(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致詞時表示,稅務出張所興建於1936年,是日治時期的官署建築,更是全台目前僅存的稅務出張所,縣府於2012年修復,並於2018年與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完成ROT簽約、2020年2月正式委外經營,但因受疫情影響導致虧損停業;經重新媒合潮港城餐飲集團進駐,花費2個月重新定位修整後,以全新品牌正式對外經營,也賦予這棟歷史建築新生命。

▲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稅務出張所開業。(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稅務出張所開業。(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賈福瑞表示,團隊於5月間進駐後,僅拆除稅務出張所原先多餘的裝飾,恢復這棟歷史建築的原貌,整棟建物採開放式多元化的經營策略,活動空間不受限,可隨消費者的需求做調整,很歡迎民眾前來參觀,或有客製化婚宴、攝影拍照、主題派對、開會或籌辦活動等需求者多加利用;館方也會以傳統奉茶精神,準備免費的茶和點心,邀請所有朋友的到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