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搶3名額!北市議會今抽「雙城論壇公費資格」 民進黨0人登記

▲▼台北市議會24日中午抽雙城論壇「公費」資格,總共16名市議員登記。(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會24日中午抽雙城論壇「公費」資格,總共16名市議員登記。(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自2010年每年輪流舉辦,今年輪到上海方主辦,但因碰上2024總統大選,又是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首次舉辦,所以市府格外重視;而台北市議會24日中午依循慣例,發簡訊通知有意跟訪的議員抽「公費」資格,總共16人前往登記,最終由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陳重文與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中籤。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8月下旬登場,據了解,確切時間點為8月20日以後,且行程僅只有3天,不過蔣萬安本人是否親自出席,蔣市府至今仍未對外公布,只是先前蔣萬安以前往新加坡參訪,避免造成「首趟出訪」為中國大陸的敏感氛圍,可說是提前為蔣「解套」。

台北市議會24日中午11時30分開放有意「公費」跟訪的市議員登記,並且於中午12時進行抽籤,只見登記名單多數為國民黨籍市議員,包括應曉薇、李傅中武、郭昭巖、徐巧芯、林杏兒、王欣儀、曾獻瑩、耿葳、楊植斗、李柏毅、陳重文、張斯綱、鍾沛君,另外還有新黨的侯漢廷、民眾黨林珍羽,以及無黨籍陳政忠,總計16人。

歷經約於20分鐘的抽籤後,最終由鍾沛君、陳重文與陳政忠抽到3名「公費」資格,而備取第一則是徐巧芯,台北市議會預計26日中午進行「自費」8名名額抽籤。

鍾沛君表示,自己從擔任媒體記者時期,就出席第一屆至今的雙城論壇,這十幾年有很大的不同,一開始大家會認為跟中國大陸來往是「舔共」、「賣台」,但相信幾十年往來之後,多數台北市民已能理解雙城論壇穩健地在兩岸間搭起溝通橋樑,無論是過去悠遊卡、上海公交卡經驗交流,或台北市資源回收垃圾不落地經驗,都是很好的城市學習。

至於是否希望蔣萬安能本人親自出席雙城論壇?鐘沛君提及,當然希望,既然已經確定要續辦雙城的立場,代表已認同台北市跟上海市的互動往來,且依循過去慣例,不論是前市長郝龍斌或柯文哲,都是市長親自出席,一方面顯示重視與關注程度,二方面是有意義的事情,市長更應領銜參與,將北市府與中華民國立場說清楚。

只見此次抽籤未看到民進黨市議員,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回應,民進黨團沒有特別討論此事,都是個別議員自己決定要不要參加,就像是跟蔣萬安去新加坡考察,完全都是尊重各個議員。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受訪時坦言,中國大陸先前通過「反間諜法」,沒任何理由、只要懷疑就抓起來,「還是自身安全重要,所以沒想過要抽籤,就算公費送我,我也不會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