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馬蘭榮家慶端午節 長者親手包粽回憶闔家同樂

▲榮家長者們親手包粽回憶滿滿。(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榮家長者們親手包粽回憶滿滿。(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馬蘭榮家為紓解住民每逢佳節倍思親之思鄉情懷,讓榮家住民長者在端午節前感受到佳節氣氛,特別在17日上午9時舉行「歡慶端午佳節包粽樂」活動,讓參加活動住民長者,自己親手包粽子,回味以前在家每逢佳節在家自己包粽闔家同樂的歡樂回憶。

馬蘭榮家很貼心,於事前先行請志工大姐們完成各種包粽子所需的備料,及粽葉的清洗,衛生及食的安全當然是一定要注重的,活動辦理時展現好手藝教導住民長者,如何包出一棵造型完美,內容豐富的粽子。

榮家每位參加活動的住民長者,包的不亦樂呼,包的興趣滿滿,也包的充滿回憶,住民祁爺爺說,以前在家,老伴還在時,每逢端午,太太總是要包幾串粽子,看著今天榮家辦理包粽樂活動,真的感受到以前佳節到來,家庭的歡樂氣氛,謝謝榮家用心規劃活動。

活動後榮家還特別將住民所包的粽子送至榮家廚房,準備蒸熟後,分送參加活動住民長者享用,貼心又溫暖。

馬蘭榮家表示,榮家一直以來,推行榮家家庭化政策,目標是要打造住民長者入住榮家,有像家一樣的溫暖感受。端午佳節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