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涉港報告要求「廢除國安法」 陸外交部諷:殖民舊夢還沒醒來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日前發表「香港半年報告內容」,包括要求廢除香港國安法,並且十分關注香港改革區議會選舉的問題。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2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指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英方還是沒有從殖民舊夢中醒過來。」

毛寧對此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已經發布了新聞公報,批駁英國的「香港半年報告內容」。

毛寧進一步表示,香港已經回歸近26年了,英方還是沒有從殖民舊夢中醒過來,妄想透過充滿意識形態偏見、歪曲事實、混淆視聽的所謂「報告」干涉香港事務,嚴重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始終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居民依法享有遠超1997年之前的權利和自由。

隨著香港國安法和特區新選舉制度成功落實,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法治和營商環境更加優良,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不斷增強,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進一步鞏固。

「需要強調的是」,毛寧稱,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絕不是《中英聯合宣告》。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抹黑、唱衰香港的雜音,撼動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步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