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把台灣變豪豬島」 陸外交部批:極其錯誤和非常危險的舉動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2019年宣佈售台FIM-92毒刺便攜式防空導彈,等待至今首批運抵,可望加強台防空戰力。對此,大陸外交部毛寧今(26日)回應,美國政客已經加快把台灣武裝成「豪豬島」,不惜毀台的用意十分明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4億多中國人民絕不會答應。」

中國外交部今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美國對台軍售,毛寧指出,美國向台灣提供武器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這是極其錯誤和非常危險的舉動。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雙聯裝刺針飛彈、復仇者飛彈車。(圖/軍聞社提供)

▲美國軍援一批FIM-92肩射式刺針飛彈24日晚間已送達台灣。(圖/軍聞社提供)

毛寧稱,從美國政客公開宣揚毀滅台積電,到加快把台灣武裝成「豪豬島」,美國為了以台制華,不惜毀台的用心昭然若揭,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4億多中國人民絕不會答應。

毛寧指出,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箇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美台軍事聯絡和武裝台灣,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縱容支援「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

最後,毛寧強調,「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謀獨,以武拒統,只會以失敗告終。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據我國防部25日表示,美國為了因應對台軍售延宕,決定比照軍援烏克蘭模式,動用「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軍備。最新消息指出,美國提供的一批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24日晚間已運達桃園國際機場,軍方已完成接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