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恐嚇達341件!陸生張海川遭中國公安約談 否認這件是他幹的

▲▼刑事局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記者吳杰澄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25日上午央邀請警政高層針對「台灣各機關、風景區不斷收到詐彈恐嚇」開會討論,對此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證實,台陸警察、公安透過兩岸共打機制,台灣日前對此發出請求請中國公安協查,陸籍詐彈恐嚇犯張海川5月5日遭公安約談到案。

近年台灣各重大設施機關均收到大量炸彈恐嚇信,經過刑事局電偵大隊鎖定,確認是曾經來台就讀大學的中國學生張海川所為,但他在警方約談他前已離境返回中國,台警啟動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中國公安部證實5月5日已約談張海川到案說明。

對此周幼偉上午表示,中方過去認為恐嚇案發生在台灣,公安偵辦進度緩慢,直到近日台灣又發生多起炸彈案,中國公安立案調查,通知台方5月5日傳喚張海川到案,張男到案後否認其中一個假冒前立委恐嚇案是他所為,其他涉及案件仍在調查中,台陸警方正透過交換調查證據,藉此確認張男涉案程度。周幼偉認為台、陸警方聯繫間並無落差,陸方目前也全力查處中。

根據檢警資料,統計到23日,刑事局受理炸彈恐嚇信案件總計258件,地檢署受理總計83件,總計341件,歹徒揚言恐嚇放炸彈地點包含政府機關,機場鐵路等重大交通設施,還有觀光風景景點及校園,歹徒行為觸犯刑法妨害秩序、公共危險、妨害自由、妨害電腦使用及民用航空法等罪,觸法程度不輕。

刑事局5日下午也緊急說明證實,大陸籍學生張海川已赴大陸公安單位說明,但張男否認利用前立委名義發送恐嚇電郵,目前尚未坦承犯下多數對台恐嚇案件,警方已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合作機制提供相關情資給陸方,請陸方依法處理並約制張嫌行為,並將後續偵處結果通知台方。

【其他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