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炸彈恐嚇全台景點、院校 「張海川」中國落網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生張海川過去多次署名「唐澤貴洋」,揚言在總統府、全台各大景點、大眾運輸放炸彈。(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針對中國籍研究生張海川涉恐嚇案,立委關注兩岸共打機制。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表示,兩岸持續交流情資,中國公安單位已於5月5日傳喚張海川說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調查局、警政署首長列席,就「有關我國各機關、風景區等不斷收到『詐』彈信恐嚇,政府相關機關如何因應境外資訊恐攻」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湯蕙禎詢問,全台觀光景點、大眾運輸系統接連受到張海川的匿名恐怖攻擊,浪費檢警調人力,造成業者的停業損失,當初地檢署未限制張海川出境、出海,是否有掌握張海川於中國的動態,以及有沒有模仿犯、學習犯的效應。

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對此表示,兩岸執法單位持續合作,並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協議來交流情資,目前看起來沒有模仿效應,多數案件研判均為張海川所為。

周幼偉指出,據了解,中國公安單位於5月5日傳喚張海川說明,張海川坦承犯下多數對台恐嚇案,但否認利用前立委名義寄送恐嚇電子郵件。

全案起於,曾在台求學但已離境的中國籍研究生張海川,曾化名「唐澤貴洋」涉嫌向台灣知名景點及車站等公眾聚集之處寄發恐嚇電子郵件,並在信件內容中聲稱要放炸彈或隨機砍殺民眾等。

刑事局研判,恐嚇電子郵件來自境外,並透過VPN(虛擬私人網路)來變更IP位址並設置斷點規避查緝,犯案手法高度雷同,不排除是張海川多次犯案。

刑事局指出,張海川因涉恐嚇罪被起訴,但未處分限制出境、出海;之後,張海川涉及多起恐嚇案件卻傳訊未到,已發布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