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桃警串聯「治安消極日」 警政署:若發生將調度3方警力

▲▼「超商浩克」曾上YouTube頻道「營養健身葛格Peeta」。(圖/翻攝自營養健身葛格Peeta YouTube、我是中壢人臉書)

▲「超商浩克」大鬧便利商店事件引發輿論譁然。(圖/翻攝自營養健身葛格Peeta YouTube、我是中壢人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超商浩克」朱姓男子上周上午大鬧便利商店,造成兩名員警掛彩,其中王姓員警使用警棍時機與次數遭批過當,遭記2過並依《傷害罪》函送地檢署,但這處分卻引起基層不滿,串連發起為期4天的「治安消極日」。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25日表示,已經有責成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要重視這個案子,若有發生將調度刑警大隊、保安大隊、交通大隊的警力。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部長蔡清祥、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外交部、數位發展部、大陸委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列席就「有關我國各機關、風景區等不斷收到『詐』彈信恐嚇,政府相關機關如何因應境外資訊恐攻,保障我國政經秩序、遏制此類犯罪」進行專題報告。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關注,有基層員警在網路發起「治安消極日」行動,6月1日至4日到底會不會發生?周幼偉說明,已經有責成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要重視這個案子,其也說明「絕對不會影響到民眾權益」,警政署請刑警大隊、保安大隊、交通大隊這些警力,若有發生,要調度上來。

謝衣鳯追問,如何紓解基層員警的情緒?在執法過當和消極執法的過程裡面,如何拿捏才是最合理的?若沒有給予員警足夠的公權力,就會發生2019年殺警案、2022年襲警被殺案,但若過度使用公權力,會有民眾覺得公權力使用過度?周幼偉表示,嚴正執法外必須兼顧人權,不能超越比例原則,執法過程中不能有過當的行為,當然員警自身的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將會加強員警的教育。

謝衣鳯批評,若是讓員警不敢執行公權力,到時候如何遏止犯罪?周幼偉表示,員警會依法執法,這沒有問題,「我們其實加強戒備,等待支援警力到達就可以了,如果這樣的話,就不會再發生後面執法過當的問題」,確實兩個人到現場制服他(指超商浩克)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支援警力馬上就有到達,當然員警很年輕,會被打傷員警、嗆員警這些行為刺激,不過員警自己本身的情緒也要冷靜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