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專案小組追查真相逐漸明朗。(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西部沿海從2月後一個多月期間驚現16具浮屍,刑事局比對確定其中7人屬越南籍,消息曝光後越南駐台辦事處也向台灣政府反映,該國內有14名越南人集體偷渡後與家人失聯,海巡署遲至3月30日才成立專案小組查「台灣近海浮屍潮」,朝人蛇集團丟包或者偷渡者集體船難喪生。

承辦本案檢方追查,高雄市彌陀港外海在2月27日發現一具女浮屍,因身上有越南身分證,當時檢方通知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結果越方清查後,提供有14名越南民眾在2月中旬要偷渡來台打工,之後便與越南家屬失聯。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檢方經越方清查確定,總計有14名越南人在2月初,從越南邊境偷渡到中國大陸廣西省,之後再搭乘交通工具穿州過省抵達福建沿海,並以約100萬新台幣購入一艘俗稱黑金剛的小型快艇,14人勉強擠上快艇便駛離福建沿海,企圖偷渡來台,之後便離奇失蹤疑似發生船難。

海巡署指出,一般越南民眾透過人蛇集團偷渡,每人約得花費30多萬元新台幣費用,但14名越南偷渡者異想天開,居然集資約100萬元購買黑金剛快艇直闖台灣海峽,偷渡客除了可省去人蛇集團、船老大的層層剝削外,也不怕發生糾紛反遭舉報,甚至慘遭海上丟包,但因台灣冬季東北季風強盛,俗稱黑水溝的台灣海峽海象嚴峻,研判該船在2月初在台灣離岸不遠海域、發生船難沈船後,船上14人全部落海罹難。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推斷關鍵在於:3月7日在彰化王功西方5海哩風機平台上發現,被曬成人乾的越南籍男姓死者,是生前自行攀爬上風機平台後,缺乏飲水進食脫水死亡,專案小組以一般人海泳範圍甚難超過10公里常理,當作船難者自泳求生半徑推估,研判該艘偷渡黑金剛快艇船難沉沒地點,應離彰化王功外海最遠不超過20公里範圍。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雖然台灣西部沿海爆發大量浮屍朝案情漸露曙光,並無人蛇集團丟包殺人聳動情節,但越南偷渡者僅憑一艘廉價快艇就想跨海闖入台灣領海範圍,且發生重大船難無人知曉,導致14人全部命喪台海,台灣海疆戍守巡防能力明顯出現嚴重漏洞,且浮屍案頻傳後續情資整合延宕近月,相關疏失有待高檢署及監察院後續調查釐清究責。

【相關新聞】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