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公私併首例!教育部通過「台科大併華夏」 最快本周宣布停招

▲▼華夏科技大學。(圖/翻攝學校網站)

▲教育部已經通過台科大與華夏科大(見圖)整併計畫書,成為台灣「公私併首例」。(圖/翻攝學校網站)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公私併首例通過!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兩校進行整併,教育部今(19日)證實,已經審核並通過兩校整併計畫書,「沒有額外增加條件」,全部依照兩校提出計畫書內容通過,肯定對華夏師生的安置方案,昨天已經將公文發給兩校,希望這次「公私併」的整併案能提供其他私校參考;華夏科大也表示,最快這一兩天就會宣布112學年度停招,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

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兩校在4月份的校務會議,兩校都通過「整併計畫書」,隨後華夏科大董事會通過整併計畫書,並由台科大在4月底將整併計畫書送給教育部審議,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今天證實,已經核定兩校整併計畫書,並在昨天發文給兩所學校,教育部認為,整併計畫書內對華夏師生的安置沒問題,也樂觀看待兩校整併,所以全部依照兩校提出的整併計畫書通過,教育部沒有新增額外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次公私併首例,楊玉惠認為,這是一個很成功個案,可以給其他私校參考,不要等到學校財務惡化或欠薪,才想到後續發展,建議比照華夏科大,趁學校還有現金,給老師額外一筆優離優退的慰助金,對老師更好。但她也坦言,這和華夏科大董事會成員為公益董事有關,一般私校董事會,若學校還有現金,恐怕不太願意和其他學校整併。

華夏科大主祕鍾國強也證實,已經收到教育部公文,同意與台科大整併,但整併主體為台科大,由台科大負責對外發言,而預定這一兩天,華夏科大就會宣布112學年度停招,至於華夏科大老師的補償方案,則會在這2到3個月內討論完成。

根據之前公布的整併計畫書,華夏的校地、建築與學校整體教學與辦公設備將捐贈給台科大,未來華夏科大將改稱為台科大華夏校區,華夏科大退場過程,學生原校原地畢業,教職員工則辦理優離與優退,剩餘教師則由台科大以專案教師方式分年聘任,教職員工則以約聘人員方式聘任,而且華夏科大教師轉任台科大專案教師,會有6年工作保障。

▲▼台科大校門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科大指出,昨天收到教育部同意與華夏科大整併公文。(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科大則表示,昨天已經收到教育部原則同意二校整併計畫書公文,華夏科大從112學年度起停止全部班級招生,整併期間華夏科技大學師資質量基準應符合 規定,停招之系所分年所需專任教師數,以維護在學學生受教權益。

台科大指出,華夏科大得在整併期間免受校務評鑑,經費獎勵及補助申請,依各補助要點辦理。華夏科大於解散清算後,將剩餘校產捐贈台科大;整併期間,台科大得與華夏科大討論無償借用校地供台科大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