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想增強免疫!偷買「人胎盤素」自行打針 燒到41°C中毒慘死

▲▼俄羅斯22歲女大生科萊亞達自行注射了人胎盤素後不幸死亡。(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22歲女大生科萊亞達自行注射了人胎盤素後不幸死亡。(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俄羅斯22歲的醫學院學生科萊亞達(Anna Kolyada)最近因自行注射了人胎盤素針劑,而出現發燒、休克、血液中毒等嚴重症狀,並在醫院接受治療長達10天後不幸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自稱為「健康教練」的科萊亞達,為了讓自身免疫力在她去杜拜旅遊前變強,於是在沒有醫院處方的情況下,從網上購買了日本生產的人胎盤素針劑,且同樣在沒有醫師監督的時候,於前往機場途中為自己和男友朱林(Dmitry Zhulin)注射了各一劑的人胎盤素。

儘管2人此前也曾注射相關藥物,且從未出現任何副作用,但科萊亞達這次注射完藥物20分鐘後,就開始感到噁心、發冷和頭痛,體溫甚至還升高至攝氏41度,於是男友立即將她​送到醫院救治。住院期間,她出現了肺積水、感染性休克、心力衰竭和血液中毒等症狀,並在10天后死亡。

目前,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就科萊亞達的死展開刑事調查。他們懷疑,科萊亞達注射的藥物可能被放置在生理食鹽水中好幾天,並在隨後「因蛋白質凝固而形成感染」。報導稱,研究人員現在正對相關藥物的安瓶進行檢查,而朱林也同樣因身體不適住進了醫院,不過他正在康復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