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陸高規格元首級待遇 總統府:期待確保此行便利安全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7日下午將前往中國大陸展開「祭祖和平之旅」,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位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踏上大陸訪問;而陸方以「元首」貴賓規格來迎接,維安部署十分嚴密。對此,總統府也表達,期待中方準照國際間接待前任元首的基本原則,給予合乎規格的安排,以確保馬英九此行的便利與安全。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76週年紀念活動並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關馬英九本次赴陸訪問,根據題為「馬英九今赴陸!接機官員超越連戰當年規格 維安升級元首級待遇」一文報導,陸方將以元首貴賓規格來迎接,維安部署十分嚴密,大陸方面不只對標當年連戰出訪規格,可能將派出中央級領導人來接機。

根據陸方官員透露,大陸方面安排接機官員,預計可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來迎接馬前總統。接機標準不只對標當年連戰出訪規格,甚至可能再升級,更高層級中央領導人出席。對此,陸方官員指出,「這樣安排也可能引起不必要政治爭議,如果真的要見,也是以會見形式呈現。」

對於馬英九今天前往大陸訪問,總統府方面也給予祝福表示,馬英九是我國的前國家元首,有關馬英九此行,期待中國政府準照國際間接待前任元首的基本原則,給予合乎規格的安排,以確保馬英九此行的便利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