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報導馬英九訪陸 「僅用三個字」未使用任何頭銜

文/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27日下午率團抵達上海,展開中國大陸訪問行程,中共官媒新華社隨即發布全文僅97字的簡短報導。但文中沒有為他加上任何頭銜,兩度提及都僅以「馬英九」3字稱呼。

根據新華社報導全文,第1段為:「3月27日下午,馬英九率團抵達上海,並赴南京。中共中央台辦、上海市委有關負責人到機場迎接」。

第2段則為:「據了解,馬英九此次來大陸祭祖、參訪,並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前來交流,將到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地」。

馬英九出發前,媒體報導指中國大陸方面在他訪問期間將以「馬先生」稱呼,引起各界討論。而較多的中國大陸媒體先前在報導馬英九此行相關議題時,則使用「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頭銜,但也有僅使用「馬英九」3個字者。

▼馬英九踏上大陸土地,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圖/記者任以芳攝)

▲▼快訊/歷史一刻!馬英九踏上大陸土地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