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陸助侯友宜兩岸論述? 朱立倫:候選人會捍衛中華民國

▲朱立倫、侯友宜共同出席新北市議會黨團交接典禮。(圖/記者許靖騏攝)

▲朱立倫、侯友宜昨日共同出席新北市議會黨團交接典禮。(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赴陸祭祖,並率30名學生赴陸學術交流,成為兩岸分治74年來,首位踏上大陸的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而馬先前提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缺乏國際兩岸論述,外界關注馬去中國是否會協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受訪則說,祝福馬英九這次祭祖及青年交流活動可以順利,希望對兩岸和平有正面幫助,國民黨立場清楚一定是捍衛中華民國,總統、立委候選人都會秉持這樣的原則,讓兩岸更和平。

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彰化縣黨部主委布達典禮。朱祝福馬英九這次祭祖及青年交流活動可以順利,希望對兩岸和平有正面幫助,國民黨立場清楚,一定是捍衛中華民國,一定是堅守民主自由,希望維護兩岸和平區域安全,是國民黨一貫立場。

朱立倫也強調,國民黨在維護兩岸和平上不但遵循中華民國憲法及相關法律,還有多年來努力的成果,每一位從政同志,從主席到地方首長,都遵循這樣原則做交流,兩岸論述是全黨一致,這是重要基礎,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都會秉持這樣的原則,讓兩岸更和平,讓民眾過安定好日子,這是最重要目標,祝福馬英九這次去祭祖、青年交流很成功,一切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