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馬英九維護國家尊嚴、主權」 陳建仁:維護國家利益、人民感情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月底將赴中國大陸訪問,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受訪時表示,馬英九應該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希望他維護國家尊嚴跟主權,「希望他此行可以向對岸跟全球來展現,整個對於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

▲▼陳建仁赴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赴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馬英九應該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希望他維護國家尊嚴跟主權,馬英九不僅是「馬先生」更是卸任元首,行為舉止都動見觀瞻,希望他此行可以向對岸、全球展現,整體對於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

陳建仁表示,更希望可以把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以及促進全球和平這件事,在此行當中維護國家的利益、國民感情,這樣才不會讓台灣人民失望。

另外,有關馬英九此行赴中國大陸,在維安隨扈的安排上,聲稱特勤中心主動規劃「不配槍」,但遭到國安單位否認。對此,陳建仁表示,馬英九在大陸的維安,相關單位有做過協調,會提供最好安全且周延的保護,讓此行可以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