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後「45國宣布啟動援助」 烏克蘭、俄羅斯都在列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邊境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烈地震,且後續餘震不斷,在土耳其和鄰國敘利亞已知共造成上千人罹難,且死亡人數還有可能繼續增加。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目前已有45個國家和組織在第一時間表態願意提供人道援助。

▲▼土耳其地震,南部城市馬拉蒂亞(Malatya)災情。(圖/路透)

▲土耳其地震,南部城市馬拉蒂亞(Malatya)災情。(圖/路透)

台灣外交部已經通知消防署出動搜救隊6日出發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共出動40人、3搜救犬和將近5噸的裝備器材其往災區。此外,歐洲多國也多在第一時間宣布提供土國必要協助,其中也包括正在交戰中的烏克蘭和俄羅斯,兩國皆表示願意提供災區援助。

▲因應土耳其震災傷亡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整裝待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因應土耳其震災傷亡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整裝待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此時此刻,我們與友好的土耳其人民關係密切,隨時準備提供必要援助。」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長則表示,如果有必要,兩架搭載100名救難人員的IL-76運輸機已經準備好飛往土耳其。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向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總統表達願意提供幫助。

在歐洲歐盟方面,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表示,德國聯邦政府民防機關願意向災區提供緊急避難居所和水淨化設備,並且已經和土耳其當局協調準備救援物資,包括應急發電機、帳棚、毛毯等。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也表示,義大利民防部門正隨時待命,準備好向土耳其提供醫療物資和其他支援。

波蘭內政部長卡明斯基(Mariusz Kamiński)透過推特表示,波蘭將會派出由76名救難隊員和8隻救難犬組成的搜救隊,前往災區協助救災。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kos Mitsotakis)表示,希臘政府目前正在調集資源,準備立刻向災區提供幫助,同時也向土耳其表示慰問和支持。

西班牙內政部也已經宣布,西班牙城市救援隊已經準備好前往土耳其,國防部等各部門官員正在協調,將會立刻派遣救難人員前往災區。

歐盟委員會危機管理專員雷納席奇(Janez Lenarčič)表示,歐盟的緊急救難協調中心(ERCC)已經和土耳其當局建立聯絡管道,將啟動緊急哥白尼衛星測繪服務,協助災區的地面人員進行救災工作。

另外,印度政府在同一天宣布,印度國家防災部隊將派出由100人組成的兩支救難隊伍,包括搜救犬和相關裝備,已經準備好前往災區協助搜救。另外醫療隊也已經做好準備,將與土耳其當局協調運送救援物資。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已經指示政府各部門做好準備,將為土耳其提供所需的醫療、搜救和其他幫助。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表示,世衛緊急醫療網路已經啟動,將能為受地震影響的傷者和災民提供基本醫療服務。

▲▼ 土耳其7.8強震,東南部最大城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災情。(圖/路透)

▲ 土耳其東南部最大城迪亞巴克爾受災嚴重。(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