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陽金公路土石崩塌搶修 今晚恢復雙向通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台2甲線(陽金公路)4公里處往金山方向,5日晚上發生大規模土石坍方崩落意外!位在下方自來水公司林莊淨水廠整座全被吞噬,3座快濾桶(高10米、寬5米)也受波及,所幸無人受困其中,目前該路段土石已清除完畢,今(6日)17時50分恢復雙向通行

▲陽金公路土石崩塌搶修 今晚間恢復雙向通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陽金公路土石崩塌搶修,今晚間恢復雙向通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1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長陳弘翰表示,工程處6日出動4台怪手、3台小山貓和超過10輛卡車及逾20名人員,清除堆積在道路共約200立方公尺土石,路面土石已於晚間5時50分清除完畢,恢復雙向通行。

不過,由於現場正在吊運混凝土塊,將堆疊2層高度(約2公尺)施作臨時保護措施,防止邊坡土石再度崩落,陳弘翰指出,工程會在今天漏夜完成,因此兩端仍派遣人員管制通行,邊坡保護措施完成後,機具和人員仍會留在現場,工程處7日將檢視邊坡穩定度。

▲▼陽金公路土石崩塌空拍畫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陽金公路土石崩塌空拍畫面。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1區管理處表示,林莊淨水場因遭受土石流沖刷覆蓋,全場已無法出水,改由中幅淨水場調節供水,目前尚有金山區六股里等高地用戶約300戶停水,暫時以水車協助送水,供民眾使用。

第1區管理處指出,原預計8日前辦理緊急措施,提前至7日下午完成緊急供水工程,將林莊淨水場外原水管改接至既設清水管,臨時加藥處理後供水至高地用戶,以緩解無水情況。

第1區管理處表示,為滿足受降壓低地區住戶用水所需,水公司在金山區六股里、清泉里、五湖里、美田里、磺港里和萬里區大鵬里,共設立10處臨時加水站供民眾取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