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平均地權條例》今三讀 時力黨團0500排隊搶頭香

▲▼邱顯智與陳椒華凌晨至議場門口「集合」。(圖/翻攝自Facebook/邱顯智)

▲立委邱顯智與陳椒華凌晨至議場門口「集合」。(圖/翻攝自Facebook/邱顯智)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將屆,為搶得提案變更議程先機,時代力量黨團9日凌晨5點就前往議場門口排隊,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盼今天院會就可以三讀攸關打炒房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優先落實居住正義,破除打假球傳言。稍早時力黨團已送案,將該修正草案列為院會討論事項的第一案,不過該提案估仍須經院會表決。

去年12月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內容祭出5大重拳遏止炒房,包括:限制換約轉售、禁止炒作行為、建立檢舉獎金制度、預售屋解約需申報登錄、限制私法人購屋,並嚴懲投機炒作行為,最高可處3年徒刑或併科5000萬元罰金,且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

邱顯智今天表示,時力黨團清晨5點在議場門口排隊,送出變更議程提案,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列在院會第一案。他說明優先處理該法的3個理由:第一,委員會已有高度共識,應優先處理;第二,促進議事效率,在總預算繼續協商的同時,可先處理無爭議法案;第三;優先落實居住正義,破除打假球傳言,請朝野黨團共同支持時力黨團的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