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志願役薪水暫不調漲 國防部:福利「優於義務役」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義務役役期恢復1年,國防部規劃一名二兵的薪額1萬130元,加上專業加給1萬190元,合計2萬320元,若再加政府負擔5987元,共2萬6307元,與志願役二兵3萬5320元差距不到1萬,外界關注志願役是否也調薪。對此,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鄧克雄今(5日)表示,由於志願役本俸調整涉及整體軍公教的機制,「目前暫時我們沒有納入調整規劃」。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鄧克雄。(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鄧克雄。(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防部5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兵役延長案)外界關注議題進行說明。對於義務役薪資提升,國軍是否有規劃志願役薪資也提升?鄧克雄表示,志願役除基本薪資外,還可領有職務或跟各項勤務加給,同時也可接受退前就業輔導等多項福利照顧措施,整體來講優於義務役,研判不會產生心靈上或實質上排擠效應。

媒體詢問,是否代表志願役薪水無法調漲?鄧克雄指出,志願役有更多薪資項目,例如志願役加給、勤務加給等,跟義務役有差距;至於志願役是否調薪,由於本俸調整涉及整體軍公教的整體機制,國軍可能要納入這機制來一併做全盤考量,「目前暫時我們沒有納入調整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