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入伍可閃一年兵? 花敬群:94年次役男明年無法申請入伍

▲▼花敬群聯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拍板,94年次以後義務役役期延長到1年。不少94年次役男希望提前入伍。對此,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28日受訪時解釋,兵役規定就是按年次,94年次以後役期就是1年,一年的訓練必須從2024年1月1日啟動,明年沒有辦法讓役男接受一年期的訓練,因此原則上不會讓94年次以後役男申請入伍,這是制度變革必要因應的機制。

蔡英文27日下午親自主持「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拍板義務役役期延長到1年,月薪納入保險、伙食津貼等一口氣調漲到2萬6307元。蔡英文說,2024年恢復1年的義務役,適用對象是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身為總統,捍衛國家安全確保國家利益,讓台灣永續生存,是她無可迴避責任。

對於94年次役男申請明年入伍受阻,花敬群表示,用擋的說法不是很精確,兵役規定就是按年次,93年次以前的年輕朋友,役期還是4個月,不用趕著2024年以前入伍,即便在2024年後入伍,這些年輕朋友役期還是4個月。

花敬群指出,94年次以後役期就是1年,一年的訓練必須從2024年1月1日啟動,明年當然就沒有辦法讓94年次以後的役男接受一年期的訓練,明年度原則上不會讓94年次以後役男申請入伍,這是制度變革必要因應的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