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長!陳水扁轟1人硬推全募兵制 導致無可用之兵

▲▼前總統陳水扁陪同兒子陳致中車掃。(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右)與兒子陳致中(左)。(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義務役延長為一年,針對民國94年後出生的役男開始實施,引起多方議論。前總統陳水扁發文轟1人當初推行全募兵,才導致今日沒人可用。

陳水扁昨日在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在總統大選前,把義務役縮短為1年10個月,陳水扁則在上任後首度實施替代役,並逐年調整徵兵募兵比例。

陳水扁表示,他將比例從6:4變成4:6,才有可能進一步縮短役期,便從2004年起每年縮短2個月,直到2008年役期縮短為1一年。

▲▼前市長馬英九出席台北市長交接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說,「沒想到馬英九上台硬推全募兵制,無視對岸大敵當前,及美方的嚴重關切,特別是軍方專業意見。馬英九勉強推動4個月役期,礙於軍事訓練不足,導致無可用之兵。如今蔡總統為了捍衛國家安全,經過2年評估恢復到2008年的1年役期,既無關俄烏戰爭,也不再有選舉考量,這才是我們的好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