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兒未來要當一年兵 鄭運鵬曝會中2要求:做得好有附加價值

▲▼鄭運鵬兒子陪上街謝票。(圖/翻攝臉書/鄭運鵬)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兒子日前因陪上街謝票露臉引發關注。(圖/翻攝臉書/鄭運鵬)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拍板我國義務役役期延長至一年,中午與執政黨全體立委開會,會中立委鄭運鵬提到,作為未來役男家長,相關部會的說明工作應做到2點要求,「我認為,新制的一年兵役如果做得好,也會帶來長遠的附加價值」。

鄭運鵬說,首先,接下來政府一定要向家長舉行說明會,現在還在校的新制役男,不管是高中或大專生,他們本身因為沒有服過兵役,即使很多人正面看待恢復一年兵役,但是很多役男也會直覺上會擔心甚至反彈,所以,政府有義務要讓家長們知道新制兵役的訓練內容、待遇、甚至好處,扭轉大家對於過去當兵的成見,家長們有正確的概念,孩子們才有正確的想像,這是最重要的事。

第二,鄭運鵬提到,從今天開始,政論節目和各種社團場合,要安排現役軍方主管、相關機關主管主動上場說明,尤其是政論節目,不能只靠民進黨的民意代表,做好新制一年兵役的社會信任工作。

鄭運鵬表示,如果新制的一年兵役做得好,可以扭轉他們這一代對服兵役的負面印象,更讓新一代的役男退伍後講到當兵,是一段光榮而有價值的人生履歷;再來,透過合理的訓練和待遇,增加募兵志願役的意願,當一年兵有成就感,再簽下去成為志願役就不難;最後,提高國軍的社會地位,有正面的服役經驗,出社會後就會正面肯定國軍的價值,這些都是長遠的附加價值。

針對我國義務役役期延長至一年,國防部27日簡報報告指出,規劃入伍訓練5周變8周、部隊訓練8周變44周,將新增更多訓練項目,包括擊發彈數的增加,以奠定防衛戰力基礎;至於福利部分,以二兵為例,原每月6510元薪額變為每月26307元,實領20320元。新制預計待公告期滿1年後,於2024年1月1日開始施行,徵集民國94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