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選舉不敢碰兵役? 柯建銘深夜曝心聲:無可迴避的責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聯訪 兵役法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於國安高層會議拍板我國義務役役期延長至一年。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在這之前,社會上有不少聲音,認為民進黨剛剛遭逢選舉的挫敗,勢必不敢再碰觸兵役的議題,但做為執政黨,「做出對國家有利的決定,是我們無可迴避的責任。」

柯建銘說,兵役役期的調整,在記者會之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先就此方案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委員們,交換了意見,獲得了黨團委員們的支持。誠如蔡英文所言,這是一個無比困難的決定,但,做為執政黨,國家的利益永遠擺在第一位,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在亞洲,一海之隔的中國,在8月軍演之後,對台灣的威逼的情勢更加明顯,近日更曾在24小時內派出71架次軍機擾台,引起世界各國的高度警覺。

柯建銘指出,沒有人想要戰爭,然而,越是做好準備,對岸冒進的機率就越小,「備戰才能夠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唯有展現台灣防衛自我的意志,台灣就越強壯、越安全。

柯建銘也說,社會上有不少聲音,認為民進黨不敢碰觸兵役的議題,但,就像賴清德說的,「只有把國家利益擺在前面的政黨,才有可能贏得人民支持」,做為執政黨,做出對國家有利的決定,是無可迴避的責任。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會持續與社會就此展開對話,也希望台灣人民,能夠支持這項決定,因為,國家是全體國民的,而「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就像一句拉丁格言「Si vis pacem, para bellum」,中文翻譯為「汝欲和平,必先備戰」,這是一千六百多年前,古羅馬人的智慧,值得大家深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