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台南議長選舉黑氛圍「17議員搶隨扈」 陳亭妃:檢調該動手了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驚爆黑道介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聲稱,有17個議員申請隨扈,甚至有人乾脆待在議會不回家,「天啊!議會可怕至極的『黑氛圍』」;而隨著選舉落幕,她再次隔空向檢調喊話,「檢調該動手了吧!」

▲▼陳歐珀、陳亭妃召開「黑金介入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用黨紀挺黑金黑金?」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左)、陳亭妃(右)曾召開「黑金介入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用黨紀挺黑金黑金?」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台南近日接連爆發爭議,包含台南學甲88槍擊案、爐碴案,還傳出黑金暴力疑似介入正副議長選舉,以及經發局長陳凱凌因涉貪遭到聲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甚至在臉書公開PO文求救,「求求總統、副總統救救台南!『黑道』介入台南市議長選舉!」

今年無黨籍議長郭信良尋求連任,而郭向來與正國會交好,台南正國會6席市議員甚至在選前喊出「拒絕為黑金背書」。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也在臉書PO文聲稱,有17個議員申請隨扈,有些人乾脆留在議會不回家,以免造成家人困擾,有些人則是在25日出門時被警方要求接受保護,「天啊!議會可怕至極的『黑氛圍』。」

此外,開議前正國會6名議員聯合發表聲明,表示將「含淚投給民進黨」。而隨著議長選舉落幕,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以36票當選議長,陳亭妃再度於臉書PO文喊話,「檢調該動手了吧!」

立委陳亭妃喊話「檢調該出手了吧」。(圖/翻攝自Facebook/陳亭妃)

▼▲陳亭妃喊話檢調介入調查。(圖/翻攝自Facebook/陳亭妃)

立委陳亭妃喊話「檢調該出手了吧」。(圖/翻攝自Facebook/陳亭妃)

關於議長選舉結果,副總統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表示,沒有什麼含淚投票,只有危急時刻願不願意團結一心而已,議長選舉期間傳出的各種指控,只要有具體事證,檢調一定會追查到底,但若是為了私利而無端影射者,也希望能到此為止,民進黨真正的挑戰在前方,不在背後,團結的民進黨,才是值得人民信賴、繼續託付的執政黨。

至於學甲88槍擊案等爭議,台南市警局發表聲明表示,偵辦刑案講求證據,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本案已由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基於行政中立及偵查不公開原則,暫時未能對外說明辦案進度,還請各界見諒,勿將刑案拿來政治操作,警察辦案絕對沒有任何政治立場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