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換不掉蘇貞昌?游淑慧曝「民進黨進入大亂鬥」:壓不住了

▲▼蔡英文、蘇貞昌同框慶28天本土零確診。(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被慰留,最終由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但民調仍不斷下降。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5日表示,蔡英文現在換不了蘇貞昌,「因為蔡英文已經壓不住其他派系的人了。」

游淑慧25日在政論節目《張雅婷辣晚報》表示,「蔡英文要不要換閣揆,重點不在於她找誰,而是在於蘇貞昌要不要走。蘇貞昌如果不要走,以他在民進黨這種霸氣的個性,蔡英文是換不了他的」,因為換掉了蘇貞昌,蘇就會把很多事情講出來,「要死一起死,我都沒得當了」。

游淑慧說,「蔡英文手上有人選,她當然想用自己人,但她Hold不住的人叫蘇貞昌」,從蔡英文連任後,其實就想要蘇貞昌走了,因為總統連任後,外傳的閣揆人選就是蔡英文最信任的蘇嘉全,但那時內部消息是蘇貞昌說「沒有要走」,所以蔡英文沒有辦法把蘇貞昌弄走。

游淑慧指出,2022年英系操盤的地方選舉大敗,讓蔡英文更是跛腳,所以蔡英文現在已經沒辦法獨立、斷然地做她想做的事情,「蔡英文的權力基礎已經不像2020年那樣大勝的光環,蔡英文在2022年重挫之後,民進黨內部也在找戰犯,但大家仔細看,這些被點名的人都是英系,這都是其他派系對英系的反撲。」

最後,游淑慧表示,民進黨很有可能執政期限就剩最後這兩年,因此民進黨會進入大亂鬥的情況,「不只是總統層級,所有沒當過官、吃一口肉的都想要上船,急著要咬一口肉下來」,「不管閣揆的人選是誰,但可以預料未來組閣一定是各派系的分贓,因為蔡英文已經壓不住其他派系的人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