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選慘敗!高層揪「5大戰犯」:各派系敢怒不敢言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選舉大敗,寫下創黨以來最慘紀錄,尋求連任的基隆、桃園及新竹市全滅,總統蔡英文26日晚間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對此,民進黨內部高層指出,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一人打亂了民進黨在新竹及桃園的佈局、黨中央操盤手、秘書長林錫耀及副秘書長林鶴明放任網軍,以及英系洪耀福、洪耀南兄弟主導提名規則,是這次敗選的5大戰犯。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民進黨高層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原本屬意由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力拚接棒,然而今年7月爆發「論文門」抄襲爭議,包括台灣大學、中華大學火速撤銷林的碩士學位,只能黯然退選,接棒的鄭運鵬準備時間不足,難以扭轉局勢,另外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也因共伴效應,從被提名之初即受到嚴峻考驗,最終輸掉選戰。

綠營人士表示,黨中央高層將側翼網軍作為空戰主力,引發民眾反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痛批,側翼認為可以輾壓其他的聲音,造成黨內只有一種聲音,變成一言堂,出征到最後,只有自己人抱團取暖,更嚴重的是,黨內許多前輩紛紛出走,讓民進黨越來越小。

該人士透露,民進黨中執會去年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據該條例規定,包含六都、爭取連任、非執政縣市均為徵召提名人選,而洪氏兄弟為首的英系就扮演了關鍵角色,提名結果也多是英系屬意人選,讓黨內其他派系敢怒不敢言,也是導致這次民進黨慘敗的主因之一。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