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傑預估:明年1月內閣小改組 鄭文燦任閣揆「不錯的人選」

▲▼2022九合一大選,蘇貞昌投票。(圖/攝影中心攝)

▲蘇貞昌昨天被慰留。(資料照/攝影中心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但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予以慰留。針對未來內閣是否改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7日受訪預測,民意表現結果可能還是需要小幅改組,時間點推估落在明年1月左右,並點名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有相當好的執政經驗,很適合入閣貢獻專業,還說鄭是不錯的閣揆人選。

許智傑今天上午受訪說,其實蘇內閣做得蠻好的,不過,民意表現結果可能還是需要小幅改組,加上許多縣市長任滿,都很適合加入內閣團隊繼續為國家服務,他推估時間點在明年1月左右,台北市立委補選後,應該就會調整內閣名單。

許智傑並指,蘇內閣整體滿意度其實很高,尊重蔡英文及蘇貞昌的規劃,若未來要大幅度改組,鄭文燦將是閣揆不錯的人選,也象徵民進黨中生代的世代交替,將是民進黨重新出發的一個新開端。

此外,許智傑也說,林右昌、林智堅、鄭文燦、潘孟安等卸任縣市長都有相當好的執政經驗,很適合入閣貢獻專業,也希望全黨團結繼續努力拚,讓人民重新信任有政府會做事,才能團結打贏202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