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公尺長完整霸王龍頭骨! 拍賣估4.6億元起跳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南達科塔州先前出土一顆完整的霸王龍頭骨化石,距今約有7600萬年歷史。這顆化石將於12月9日在紐約一場拍賣會上拍賣,估計價格會落在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66億元)至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2億元)之間。

▲▼霸王龍「麥西莫斯」(Maximus)。(圖/翻攝推特「@SteveZoernack」)

▲霸王龍「麥西莫斯」很大機率將在賣出後成為私人收藏。(圖/翻攝推特「@SteveZoernack」)

綜合外電報導,這顆霸王龍頭骨被暱稱為「麥西莫斯」(Maximus),性別無法確認。頭骨屬於成年恐龍,長度約2公尺,重量超過200磅(約90公斤),大部分顱骨與牙齒保存完整。

麥西莫斯在南達科塔州知名的地獄溪層(Hell Creek Formation)出土,該地富含白堊紀晚期(1.45億年至6600萬年前)物種的化石。麥西莫斯也非第一個從地獄溪層出土後登上拍賣會的化石,此前還有蘇(Sue)與史丹(Stan),2隻恐龍化石分別在1997年以836萬美元賣出,以及2020年以3180萬美元賣出;今年11月30日,一隻總重3000磅(1.4公噸)、暫稱「先恩」(Shen)的霸王龍化石,則將在香港進行拍賣。

麥西莫斯大部分的骨骼都受到嚴重侵蝕,但是現今屬一屬二保存完善的霸王龍頭骨。蘇富比資深副總裁哈頓(Cassandra Hatton)告訴美聯社,麥西莫斯頭骨上有2個穿刺孔,顯示生前曾與其他恐龍大戰過,但不能確認是其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