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與北港朝天宮媽祖 間隔一甲子再相會

記者李政遠/雲林報導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文化祭「虎虎太平‧再現笨港」雲嘉百里遶境活動,今日進入第3天,太平媽鑾駕抵北港朝天宮駐駕,這也是兩宮媽祖廟,間隔60年一甲子再相會;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親自前往北港觀光大橋迎接,媽祖鑾駕受到地方熱情歡迎,沿途高空煙火、鞭炮聲不絕於耳,500多百公尺走了2個小時。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與北港朝天宮媽祖,睽違一甲子再相會。(圖/雲林背包客提供)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鑾轎在數千信徒包圍下今日晚間駐駕北港朝天宮。(圖/雲林背包客提供)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古香路遶境,今(12)日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後,往北港邁進,並與嘉義六興宮、水仙宮聯誼會香,下午16時許太平媽鑾轎在頭旗、宮燈、開路鼓、神童團、模樂團、三十六執士、哨角隊等儀仗前導下,徒步經北港觀光大橋進入北港。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與北港朝天宮媽祖,睽違一甲子再相會。(圖/雲林背包客提供)

▲北港鎮鄉親在中山路擺滿迎駕炮陣迎駕,北港朝天宮率莊儀團陣頭前往迎駕。(圖/雲林背包客提供)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建廟已有300多年歷史,1960年地方仕紳提議下前往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進香,當時以徒步進香,從北港、新港、大埤經斗南、莿桐回到西螺,1962年進香後西螺福興宮舊廟宇進行重建,即未再前往會香,迄今相隔60年時間,在媽祖信眾及各界引頸期盼下,北港媽與太平媽睽違一甲子再相會。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與北港朝天宮媽祖,睽違一甲子再相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親自前往北港觀光大橋迎接,媽祖鑾駕受到地方熱情歡迎。(圖/記者蔡佩旻攝)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表示,非常感謝北港朝天宮熱情,西螺福興宮太平媽暌違60年再訪笨港、來到北港走走,期望在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與北港朝天宮媽祖保佑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希望大家相約來到西螺福興宮做客。

北港朝天宮副董事長蔡輔雄表示,感謝西螺福興宮董事長帶領太平媽團隊前來會香,自1962年後即不曾再來,一甲子年後的今日再相逢,祝福西螺福興宮香火鼎盛,所有信眾家庭平安、健康。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與北港朝天宮媽祖,睽違一甲子再相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鑾轎今日晚間駐駕北港朝天宮,預計明(13)日早上7時起駕。(圖/記者蔡佩旻攝)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與北港朝天宮媽祖,睽違一甲子再相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睽違一甲子!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起駕 古香路遶境笨港會香

►「古香路繞境」再現 北港媽祖與福興宮太平媽一甲子後再相會

►防範治安隱憂兼防詐宣導 北港警方全面清查失蹤人口

►武財神發源地!百年中藥行化身「咖啡潮店」 金箔滷肉飯晚來吃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