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府近2億拆除重建 921危樓南崗國中變身教育科技兼具潮校

▲南崗國中校舍重建落成啟用,師生歡欣「入新厝」。(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崗國中校舍重建落成啟用,師生歡欣「入新厝」。(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崗國民中學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完工啟用,全校師生及歷屆校友日前歡喜「入新厝」;在校生同聲表示,新校舍安全又明亮,學習環境更好,而且班班有冷氣,炎炎夏日也不用在酷熱的教室學習,大家都很高興,也感謝縣長及縣府團隊改善教育環境的用心。

落成典禮暨南崗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儀式於22日舉辦,南投縣長林明溱由教育處長王淑玲、建設處長李正偉陪同出席,與縣議員張嘉哲、校長陳國俊、家長會長詹閔然、校友會理事長許福能等嘉賓共同剪綵見證,也親手於校舍前種植象徵長青的針柏植栽,期許校運蓬勃發展、基業長青,並頒發傑出校友獎,表彰他們在社會各界的傑出表現,並期許成為學弟妹表率。

▲南崗國中校舍重建落成啟用,師生歡欣「入新厝」。(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表示,該校創建於民國57年,校舍老舊又歷經921大地震,結構龜裂老化情形嚴重,經縣府盤點老舊建築,技師鑑定3棟校舍有改建必要,縣府即編定計畫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拆除重建,獲核定1億9530萬元整辦理校舍新建,縣府自籌1成,改建為2棟三層樓建築及1棟四層樓建築,共44間教室、10間廁所、20座樓梯、地下室4間、川堂2座,總樓地板面積7241平方公尺。

▲南崗國中校舍重建落成啟用,師生歡欣「入新厝」。(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國俊也表示,南崗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成立,將以南投縣觀光發展為起點,透過科技教育的創新應用,引導孩子動手做,結合micro bit開發板、物聯網(IOT)、3D設計及手作木工等技術的利用,培養科技的素養,使學習者從動腦「想」到動手「做」,繼而「用心完成」,學生可從問題提問到解決,學習擁有帶得走的能力,實踐科技教育的素養精神,以符合108新課綱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