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暴警現身道歉!願賠10萬...雙方調解破局 無辜男要求汰除惡警

▲▼  三重調解委員會 。(圖/記者戴上容攝)

▲無辜遭打的黃男家屬及搞烏龍打錯人的施暴警,昨在三重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圖/記者戴上容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三重警日前搞烏龍抓錯人爆打路人一案,昨(12)日進入調解程序,然挨打的黃男因有事並未出席,施暴警在委員會對黃男一方致歉,並提出對黃男撤告及賠償10萬金額給黃男,黃男一方不能接受,談判破局。黃男事後在臉書PO文要求汰換惡警,並批警方長官以「烏賊戰術」模糊焦點,他會堅持循法律途徑為自己討回公道。

回顧案情,新北市黃男日前從住家下樓領錢,被警察誤認成通緝犯遭三重2警暴打,傷勢嚴重,黃男對4名警察提告傷害、妨害自由等罪狀,施暴員警也對黃男提告傷害罪、妨害公務。

▲▼ 遭警報打的黃男 。(圖/記者戴上容攝)

▲ 遭警爆打的黃男,日前赴新北檢提告 。(圖/記者戴上容攝)

▲三重員警在地上與黃男發生扭打,員警在過程中也受傷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員警在地上與黃男發生扭打,員警在過程中也受傷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昨日下午3點,在翁姓警察申請下,翁、江2警及黃男兒子、律師共4人進入三重調解委員會調解,2警向黃男一方致歉「對不起」後,由資深調解委員向雙方說明程序,隨後商討和解金,過程僅約30分鐘,氣氛平靜。

事後,遭打的黃男在臉書上PO文表示,幸好他沒法去參加,不然他會血壓上升當場腦出血。調解後他才知道,人命在新北市多麼不值錢。惡警提出要拿出10萬元當作賠償金,警方也會很仁慈的對他撤銷傷害與妨害公務告訴。

黃男重申,他只有一個訴求,一定要汰除動用私刑的惡警。惡警察繼續留在警界,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改天就會繼續對待其他市民。黃也提到,長官當時以「烏賊戰術」模糊焦點,向媒體朋友提出「天價」和解金 150萬元。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在沒有汰除惡警為前提下,他是連150萬都不會接受的!

黃說,調解會讓他大開眼界,律師直接拒絕,他一定會循司法的途徑討回公道。這次的事件不是他一個人的事,而是全新北市及全國所有善良老百姓的事。試想若是警察可以這樣爆打人民都沒事,大家還能安心過日子嗎?

三重警分局表示,調解結束後,永福所長及2位同仁在調解會門口當場跟黃民兒子表達歉意,並表示想跟當事人約時間當面表達歉意並後續案件處理,同仁持續與黃民保持聯繫,表達善意。

▲▼  三重調解委員會 。(圖/記者戴上容攝)

▲雙方在三重調解委員會調解,談判破局 。(圖/記者戴上容攝)

【更多新聞】

►處理焦屍後突亡..48歲警死因曝 即將升職卻留妻與大學兒哭斷腸

►151林彥君25萬腳踏車「上2個鎖」停三重被偷了!警方急捉賊

►拒捕惡徒身分曝!槍毒慣犯罹漸凍症 攀牆躲警...還持手榴彈拒捕

►三重警打錯人還提告!無辜男今領通知書 新北警局長:我會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