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北市大辦競選活動!議員批「暗黑影響力」 黃珊珊:蔣萬安也有

▲▼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25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宣布競選團隊成員,但大會地點選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的中山堂,使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質疑「寄生市府」,暗黑影響力可到北市府。對此,黃珊珊25日回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在校園舉辦多場活動。

黃珊珊25日上午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且公布競選架構,由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張昭雄及張哲揚擔任競選總部榮譽副主任委員,政策總顧問李鴻源、後援會總會長郭旭崧,以及等同於競選總幹事職務的翟本喬當「策略長」參與團隊運作。

▲▼黃珊珊9月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校外掛著「謝絕政黨、公職候選人及支持者入校從事競選活動」等旗子。(圖/記者袁茵攝)

▲黃珊珊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校外掛著「謝絕政黨、公職候選人及支持者入校從事競選活動」等旗子。(圖/記者袁茵攝)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校園過去是可以依規定對外借用,過去也有政治類活動借用校園禮堂或操場,但市立大學的場地不同,校方有明文規定,從事政治性集會或政黨競選活動者,學校得拒絕其申請或停止期使用,原來黃珊珊辭職只是做了一個幌子,她的暗黑影響力還是可影響到市府,繼續「寄生市府」支援和資源。

對此,黃珊珊25日上午在萬華雙福宮重陽敬老活動受訪時回應,「我們只是借場地,我想蔣萬安已經辦過不知道多少場了 。」

而柯文哲也於25日下午在龍山文創基地提及,學校本來就可以出租,但是有條件,只能夠在室內有競選旗幟,不可於校園外面,台北市這麼多年來,要租校園場地辦競選活動是可以的,但條件是不可將旗子拿到外面空間。

北市大指出,為積極開拓財源,校內場地於教學使用外開放外借,本案是公關公司洽借學校場地,按程序借用並依規定收費;本校承辦人詢問活動性質為競選活動後,審慎討論是否符合行政中立規定,並曾詢問教育局相關法規,對於各政黨一視同仁,並重申不得於借用場地以外校園空間進行政治活動。

北市大表示,依照本校場地借用規定,學校得拒絕政黨活動,承辦單位未注意校內109年通過相關法規規定,將進行檢討改進,本校再次重申絕對堅守行政中立,對於相關活動將責成行政單位謹慎辦理,避免再次衍生爭議。

▼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