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軒嵐諾風災」至少2死9失蹤 其中7人被淹地下室!急抽水搜救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颱風「軒嵐諾」6日凌晨直撲南韓,雖然是快閃登陸約2個半小時,卻帶來極端的暴雨、強浪和淹水災情,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各地已累計2人死亡、9人失蹤,其中有7人都是在浦項市一處公寓地下停車場中失去聯繫,由於暴雨這處地下停車場面臨淹水,消防當局正盡速實施排水作業,以利搜索失蹤者。

▲▼南韓蔚山廣域市、軒嵐諾颱風。(圖/路透)

▲南韓蔚山廣域市面臨軒嵐諾颱風來襲,原本平靜的海岸捲起驚人大浪。(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朝鮮日報》報導,軒嵐諾颱風6日凌晨4時50分從巨濟市附近登陸南韓,上午7時10分從首爾東南方307公里處的蔚山市向東海(日本海)離開,軒嵐諾的風速與強度和2003年南韓史上最具破壞力之一的颱風「梅米」幾乎相同。

報導稱,軒嵐諾風災已經造成東南部慶尚北道浦項市、慶州市各有1人死亡。其中浦項市1名75歲婦人上午7時57分與丈夫、女兒一起步行前往避難所,她卻在南區烏川邑公路上被大水沖走後失蹤,1個多小時被發現死亡。另外,慶州鎮亨洞某戶住宅內則有1名80多歲老婦被埋於土堆中身亡,消防人員推測是隔牆無法承受土壓重量而倒塌,大量泥沙才會湧入家中。

▲▼颱風軒嵐諾侵襲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淹大水。(圖/達志影像/newscom)

▲颱風軒嵐諾侵襲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到處淹大水。(圖/達志影像/newscom)

此外,南韓也傳出至少9起失蹤案,蔚山市一名25歲男子凌晨1時左右酒後墜溪,就此下落不明。有報導指出,男子昨夜是與6名同行友人在溪邊泡腳玩耍時落水。浦項市1名男子在暴雨中被水流沖走後失蹤,烏川邑仁德洞一處公寓的地下停車場被暴雨淹沒,警方上午9時10分接獲報案稱,有人去取車後便失聯,消防部門動用8台抽水設備與30名人力進行排水作業,目前估有7人失蹤。

▲▼南韓慶尚北道慶州、軒嵐諾颱風。(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慶尚北道慶州市道路被氾濫的大水沖毀,當地也有1名8旬老婦人在家中被土石掩埋死亡。(圖/達志影像/newscom)

報導稱,凌晨開始浦項就一直處於颱風的受影響範圍,平均每小時下了110毫米的暴雨,57歲生魚片店老闆鄭鍾元(音)表示,「父親說他活了90年,這樣的颱風災情還是第一次。」他店面周邊一帶的道路淹水達到成人腰部的高度,即使颱風退去,漁網等維持生計的物品也已經一起被沖走,他搖頭說,「真的很像拍了一部災難電影,如果大雨再多下個2小時,人命損失應該會很嚴重。」

▲▼颱風軒嵐諾侵襲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掀起大浪。(圖/路透)

▲軒嵐諾在浦項市港口掀起災難般的巨浪,當地民眾認為比2003年梅米颱風時的災情更嚴重。(圖/路透)

浦項市84歲奶奶金敏秀(音)說,「梅米颱風時河水(七星川)也滿出來了,但房子卻沒有像這次一樣嚴重淹水,在社福會館避難過後,想回家看看,結果到處都被水淹了。」她一邊把雨靴裡的積水倒出,一邊盡力擠出眼裡的笑意,但眼眶卻變紅了。

►軒嵐諾襲南韓已1失蹤!驚天「猛浪」災難場面曝 逾3千人緊急撤離

►軒嵐諾害南韓水深火熱 工廠火災淹水同時來!4消防員暴雨中受困

►颱風來襲急整修屋頂!日7旬翁疑跌下樓 頭部重擊慘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