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將發表卸任演說! 新英相特拉斯內閣成員曝光「沒有他」

▲▼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與強生(圖/達志影像)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與強生。(圖/達志影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6日即將接下大位,將前往蘇格蘭與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見面,並任命新內閣部長。不過在這之前,現任的強生(Boris Johnson)會先發表卸任演說,並正式向女王遞交辭呈。預計特拉斯上任後很快就會展開內閣改組,外傳部分重要內閣職位已有確定人選,但並不包括前財政大臣蘇納克。

綜合天空新聞、路透報導,強生將於當地6日上午7時30分(台灣6日下午2時30分)在唐寧街外發表演說,接著他與特拉斯將各自搭乘飛機前往蘇格蘭城市亞伯丁(Aberdeen)與女王會面。強生將於當地11時20分先一步抵達,正式向女王遞交辭呈。

在強生離開後,特拉斯將與女王進行私人會面,於當地下午12時10分左右抵達巴爾莫勒爾(Balmoral),屆時將被任命為英國新任首相。預計這場會面將持續約半小時,特拉斯會後將飛回倫敦,並於當地下午4時(約台灣6日晚間11時)發表成為首相後的第一場演說。

特拉斯將拿到核密碼,也會致函攜帶三叉戟(Trident)核飛彈的潛艇指揮官們,告知若政府在核攻擊中被消滅該怎麼辦。

預計特拉斯上任後就會展開內閣改組。依據消息,目前部分重要內閣職位人選已確定,將由特拉斯最親密盟友擔任,包括現任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柯菲(Therese Coffey)有望成為新任衛生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將出任財政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接外交大臣一職。

另據衛報,蘇納克預計不會出任特拉斯政府的內閣部會首長,打破大多數黨魁之戰落選一方會獲得職位的傳統,「(入閣)不在我考慮的範圍內。」

▼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