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柬埔寨救人返台見警大陣仗 轟「以為要抓逃犯」航警局回應了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15日以國會外交名義前往柬埔寨,盼能救援當地受詐台灣人,18日返台帶回一名19歲台灣被賣到柬埔寨的被害男子,沒想到剛下飛機就遇到航警局大陣仗,想把人直接帶走,讓吳斯懷痛批,「我還以為要抓逃犯」。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救出柬補債受困台人返國,卻與航警發生爭執,航警局晚間說明原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救出柬埔寨受困台人返國,卻與航警發生爭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對此航警局18日晚間發表緊急聲明,警方基於該男家屬日前向屏東縣警察局東港分局報案求助,航警編排勤務是為保護犯罪被害人安全,加上跨境人口販運案件追查,必須瞭解被害人受騙經過、積極查處該起人口販運集團不法行為。

因此航警局局長鄭明忠才會率隊到登機門等候,航警局說明日前自泰國接返人口販運的8名被害人,也都是依此程序辦理。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救出柬補債受困台人返國,卻與航警發生爭執,航警局晚間說明原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指出,被害人入境也須配合CDC防疫規定、並根據被害人保護相關規定,警方必須防止被害人於入境檢疫時曝光,避免造成當事人及其家屬二度傷害。

當時與國民黨籍立委溝通,希望由機坪驗放入境後直接送達檢疫所,警方一定會全力投入調查及防制,未料竟遭到立委阻撓,警方認定有妨害調查之嫌,深感遺憾。航警局聲明強調,該案會與屏東縣警局刑大、東港分局續行偵辦溯源。

該被害人在18日16時30分記者會後經家屬接往防疫旅館,航警認為編排警力,約談被害人是啟動國人急難救助及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機制,希望能在源頭阻絕人蛇集團,掃蕩幕後幫派分子,與藍委爭執會持續溝通化解。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