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100天/沒人連任過!盧秀燕力破台中魔咒 蔡其昌拚搏逆轉勝

▲▼立委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圖/ETtoday資料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台中市長選戰部分,將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上現任市長盧秀燕,就目前揭露的各家民調,盧秀燕都已超過5成支持度大幅領先,有趣的是,台中市自升格以來,還未有過市長連任成功,而盧秀燕能否挾著高支持度突破「台中魔咒」成為選戰焦點。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7月最新民調,爭取連任的盧秀燕以57.6%支持度,大幅領先蔡其昌的16.0%,且在綠營確定由蔡其昌參選後,蔡的支持度始終沒有起色,民調也都一直維持大幅度落差,局勢沒有太大變動。

然而,台中市自升格以來,從胡志強、林佳龍皆未能成功連任,且都是從初次參選時幾近輾壓式的勝利、到二次參選拚連任的慘敗,前後票數落差都超過20萬,可見台中的藍綠版圖,絕非鐵板一塊,盡顯大選「搖擺州」特色。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兩次投票:四大公投、中二補選,都和普遍預期的「藍大於綠」情況不同,四大公投部分,綠營在台中拿下「1好3壞」,即便是藍營最有把握的反萊豬公投都意外落敗,而中二補選則是林靜儀在民進黨、基進黨共推下,成功擊敗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顯示藍營的基本盤並未和盧秀燕的高民調一樣穩固。

在7月份的民調中,盧秀燕團隊的施政表現,仍獲得台中市民75.1%高滿意度肯定,顯示穩健、不口水的執政風格,很得台中人的口味,然而,離大選還有近3個月時間,選戰節奏是會以盧團隊預期的穩健步伐走下去、抑或是蔡其昌複製四大公投、中二補選的絕地翻盤,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