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8年前被說服大巨蛋是弊案 現在好像又不是

▲▼陳時中出席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出席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確定無法在今年10月試營運,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為大巨蛋議題砲打中央,批評內政部拖延防火避難性能變更審查,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引發關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7日公布對大巨蛋案政策態度,並意有所指地說,「8年前我們都被說服大巨蛋是一個弊案,可是8年後好像又不太像是」,因為主事者(指柯文哲)的態度變了。

對於大巨蛋議題,陳時中今天上午舉行政見發表記者會,強調將嚴格要求遠雄依照中央法規進行消防及應有的性能測試,才能核發使用執照;要求讓運動賽事與其他活動的比例符合大眾的期待,保證一定會讓大巨蛋能夠舉辦棒球賽事;一定會將過去24年所有的決策、會議、協商過程公布,堅持公開透明原則,讓事實說話。

媒體會中關注,柯文哲日前針對大巨蛋議題砲打中央,批評民進黨政府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對此,陳時中回應,把公共事務討論一下子就升高到政黨惡鬥是不恰當的,如果遠雄覺得方法不好就提出來,方法好就趕快做,將來他如果能夠入主台北市府,不會用口水戰取代實際進度。

媒體也問及,陳時中認為大巨蛋算不算弊案?陳說,「8年前我們都被說服大巨蛋是一個弊案,可是8年後好像又不太像是」,因為主其事者(指柯文哲)的態度變了,確實這也給其一個教訓:事實面還沒有釐清時,就冒然論斷,恐怕也不是一件正確的作法和想法,所以他才會主張公開資料,讓討論本於事實,各自去認知、辯論、討論,這樣才符合社會期待。

此外,對於媒體提問,陳時中近期拋出內湖交通、大巨蛋兩政見,是否鎖定柯文哲的痛點來做?陳說,他是用負責任的態度,面對多年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並提出解方,供大家討論,大家可以批評討論,也會根據大家的意見滾動式檢討,讓自己可以「一上任就上手」。

至於2018年競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曾提出「蝴蝶翼」方案,陳時中說,他會就現有的問題徹底解決,讓大巨蛋能夠打棒球,符合出發心,至於未來如何美化、精進再來看,讓大家可以安全無虞地看棒球。

▲陳時中出席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出席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出席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出席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