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陸!郝龍斌喊話:行程應公開 「有必要反映對台軍演」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席悠遊20「加植你的美好生活」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席悠遊20「加植你的美好生活」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出訪中國大陸,由於時機點敏感,引發外界關注。前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16日表示,夏立言應將此行程公開透明,讓全台民眾知道成果,若是為了台灣民眾福祉、兩岸和平,相信大家是可以接受的。

郝龍斌16日下午出席悠遊20 「加植你的美好生活」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夏立言訪陸,郝龍斌表示,現在兩岸之間完全沒有溝通管道,包括現在海基會、海協會之間都是已讀不回,如何建立溝通管道,並增進了解、減少誤解,是很重要的事情。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席悠遊20「加植你的美好生活」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郝龍斌提及,現在民進黨政府沒有溝通管道,夏立言若能建立溝通管道,是一件好事,但必須要先得到台灣這邊的信任,尤其適逢選舉期間,應將所有行程公開透明,甚至讓全台民眾知道,此次主要與哪些人見面、談什麼議題,「我覺得可以去,但必須公開透明。」

面對近期中共對台軍演,郝龍斌稱,如果夏立言出訪期間見到中共高層人士,有必要反映台灣人心聲,包括共機擾台、對台軍演等,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和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沒有助益;現在可以建立溝通管道,但必須公開透明,得到台灣民眾信任,見了誰、談了什麼事、怎麼反映台灣民眾心聲、反映台胞台商需求,應該是夏立言此行的重要目標。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被扣紅帽子,進而影響年底選舉?郝龍斌回應,如果是為了台灣人民福祉、兩岸和平穩定、台胞台商福利的話,相信大家是可以接受的,但關鍵是將所有行程公開透明,包括做了什麼事、談了什麼話、得到什麼成果,必須讓全台民眾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