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陸行程添變數! 廈門疫情升溫17日起連三日全員核檢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正在廈門隔離,預計21日可以開始展開拜訪台商行程,不過,行程中的首站廈門市目前受到新冠變種病毒侵襲,拜會行程增添不少變數。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今(16)日宣布,自17日起,連續三天進行每天一輪的全員核酸檢測,同時,也要求民眾減少流動和聚集。

▲廈門17日起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廈門17日起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圖/CFP,下同)

對於本輪疫情,廈門市疾控中心表示,根據病毒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分型為Omicron變種病毒 BA.2.76。依公開資訊顯示,該變種病毒株為比Omicron BA.5傳播力更強的病毒株亞型。

此外,廈門本輪疫情中,該病毒呈現出傳播速度快、傳染力強及隱匿性強的特點。廈門市疾控中心指出,有民眾從感染到核酸採樣檢出陽性需要1天時間,有的人需要3天或4天,甚至更久,「為了有效發現隱匿在社區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需要連續開展多輪的核酸檢測。」

▲廈門17日起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由於廈門多條傳播鏈交織疊加,社區篩查連續檢出陽性人員,再加上境內風險地區來返廈人員增多,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多變,因此,廈門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經研究決定,從明(17)日起,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連續三天、每天一輪。

指揮部也呼籲民眾,根據發布的病例活動軌跡,請民眾密切關注、主動對照,有交集的應立即報告、就近檢測、減少流動,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