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招才「看經歷不重學歷」 設6司2署員額600人「一半採約聘」

▲▼行政院5日宣布數位發展部新人事,首任部長唐鳳、政次為李懷仁及闕河鳴。(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唐鳳。(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公告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將由政務委員唐鳳出任,且將於本月27日正式掛牌成立。籌備小組11日表示,針對專業人才進用之議題,將採用「大幅提高約聘比例」、「工作經歷為主」的機制;預算員額近600人,其中約有300人可以約聘方式進用相關領域專業專才。

籌備小組說明,數位發展部英文名稱縮寫「moda」,同時代表台灣數位發展的「mòda(馬達)」,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

籌備小組指出,他們以建立「民主典範,智慧國家 」為核心願景,並加強「全民數位韌性」,推動我國數位政策的創新與變革, 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五大領域, 統籌基礎建設、環境整備及資源運用業務,以達確保國家資通安全、促進數位經濟發展及提升國家數位轉型。

▼行政院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編制。(圖/行政院提供,下同,點圖放大)

▲▼行政院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編制。(圖/行政院提供)

至於組織架構方面,數位發展部設有6司2署,6司分別為數位策略司、韌性建設司、資源管理司、數位政府司、民主網絡司與多元創新司;2署為數位產業署與資通安全署。

籌備小組補充,數位發展部也設有監督的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成立;此外還有3個主管的財團法人,分別為資訊工業策進會、電信技術中心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針對專業人才進用之議題,籌備小組強調,他們將採用「大幅提高約聘比例」、「工作經歷為主」的機制;預算員額近600人,其中約有300人可以約聘方式進用相關領域專業專才,期盼吸引更多民間數位領域專才,投入國家數位發展工作。

▲▼行政院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編制。(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編制。(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編制。(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