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燒成火海!義消衝火場見「這一幕」崩潰 10罹難者全是家人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一棟民宅5日發生火災,火勢迅速蔓延,最終奪走3名孩童、7名成年人的性命。這起悲劇對趕來救火的義消貝克(Harold Baker)來說,心情更加複雜且震驚錯愕,因為快抵達火災現場的那一刻才發現失火地點正是家人的住處,10名死者全是他的親人,包括兒女及孫兒。

▲▼ 美國賓州5日一棟民宅發生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賓州5日一棟民宅發生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綜合美聯社、BBC等外媒報導,這場大火發生於5日凌晨2時30分左右,消防員獲報趕到現場救火,但火勢太過猛烈,儘管試著從房子後方進入火場救人,但最終仍受阻於烈焰與高溫。當局正針對這起火警展開刑事調查,已知死亡的孩童年齡分別是5歲、6歲與7歲,最年長的死者為79歲。

最早趕到現場的57歲義消貝克(Harold Baker)坦言,其實起初收到的火災地址是周邊住家,但隨著消防車接近火場,立刻察覺失火地點就是他家人的住所,「當我們一拐彎,順著街道往前看,我馬上就知道是哪一間房子」,但當時現場早已燒成火海,儘管他抓起消防水帶朝火上澆水,不顧安危想進入火場並呼喚兒子,「但我們卻進不去」。

在場的消防隊長也意識到此事,由其他消防員護送貝克返回消防站。貝克進一步透露,10名命喪火場的罹難者全是他的親人,包括兒子、女兒、岳父、姊夫、嫂嫂、3個孫子以及2名親戚。當時總計有14人住在屋內,一人出去送報紙,另外3人幸運逃出。

▲▼ 美國賓州5日一棟民宅發生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