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網友嗆爆中國:哪來的自信說「台灣是你的」 新冠才屬於你的

▲▼解放軍預告軍演3天!「6大區域」幾乎包圍台灣 時間點有玄機。(合成圖/新華社、CFP)

▲解放軍的環台軍演,也引發泰國網友的關注。(合成圖/新華社、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以及後續的解放軍環台軍演,引發全球關注。跟台灣互動密切的泰國,有別於泰國外交部「秉持一中原則」、「望各方克制」的制式回應,泰國網友則是嗆爆中國、力挺台灣,粉絲專頁「泰譯聞」也翻譯了相關網友的反應。

「泰譯聞」翻譯的泰國網友反應表示,「一個中國對啊,因為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對啊,一個中國一個台灣」、「俄羅斯不是烏克蘭的主人,中國不是台灣的主人,獨裁政權不是這個世界的主人」。

▲▼泰國網友嗆爆中國,力挺台灣。(圖/翻攝自Facebook/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

▲泰國網友嗆爆中國,力挺台灣。(圖/翻攝自Facebook/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

其中一個泰國網友更怒嗆,「中國哪來的自信說台灣是你們的,自信過頭了吧,唯一屬於你們國家的是COVID,把全世界都害慘的爛病,大白痴」。

不過「泰譯聞」也補充,泰國當然也有世代差距,不少嬰兒潮世代(Boomer)聚集的粉專裡討論的風向就完全不同了,看起來會很像是統促黨泰文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