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到6歲國家養」淪口號? 高虹安回擊沈慧虹:開火前多做功課

▲▼立委高虹安出席公聽會前堵訪 參選新竹市長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日前批評,對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拋出的「0到6歲國家養」議題,應拿出完整規劃,否則口說無憑。對此,高虹安表示,這樣的說法,代表她並不熟悉已經制定的國家政策,並嗆「開火前多做功課」。

高虹安近日表示,地方政府可往「0到6歲國家養」的方向,讓托育更加完善,而沈慧虹談到相關政策時表示,執政不能只是口說無憑,強調自己過去擔任新竹副市長期間,在財政紀律上都有嚴格把關,不會排擠到社福、教育或其他公共建設預算。

高虹安反擊,0到6歲國家一起養」源自於2019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出的構想,之後也獲得跨黨派的認同,再成為總統蔡英文力推的國家政策,地方政府本來就應該加速落實,怎會是口號?沈慧虹的批評,代表她並不熟悉已經制定的國家政策。

高虹安直言,希望沈慧虹批評開火前多做功課,多向黨內前輩請益,先看看左右鄰兵,不要一開火就誤傷自家人,也希望這場選戰是政策的競逐,而不是單純政治口水,大家一起加油。

對於高虹安的炮火,沈慧虹說明,自己受訪時主要是針對國民黨巿長參選人林耕仁的長輩福利政策,要求高虹安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