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246!專責病房空床率63.9% 林右昌:疫情黑暗期將盡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2萬3045例,其中基隆新增246例,在本島各縣市排名第二低,市長林右昌表示,自疫情高峰以來本市的確診人數首度出現2字頭,相信台灣快要走到疫情黑暗期的盡頭,已經隱隱可見曙光。

林右昌說,自今年這波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基隆市一直走在全國疫情的最前線,如今本市的確診數已從5月間最高峰的2000多人降低至246人,證明基隆市已經率先走出疫情,相信台灣也將在不久後走出疫情的黑暗期,並且已經可以隱隱看到曙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基隆市疫情,本市今日246名確診人數中,包括外縣市通報54例,佔21.95%;其中女性141人、男性105人;若以年齡別區分,以25-34歲最多,有47人、占19.11%,15-24歲次之,有40人、占16.26%。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6人、65-74歲有14人、6歲以下有22人。

林右昌指出,本市現有COVID-19專責病房180床,目前收治65人、空床115床,空床率63.9%;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28名、中症17名、輕症10名;部立基隆醫院:中症1名、輕症8名;礦工醫院:輕症1名;三總基隆分院無收治。

基隆市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11萬8298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3萬3056人,有6萬2093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符合資格已派案4萬7146人,條件不符合則有1萬4947人。

【更多新聞】

►今天虎爺生日!想求財運、旺事業 命理師楊登嵙曝拜法必發財

►免費旅遊領現金!詐團誘上鉤扣人、存簿 九份民宿集中監控

►「檳榔攤就是堂口」養阿弟ㄚ鬧事鬥毆 基隆警查獲槍毒...逮5人

►「阿北你早就退伍了」台中男憶當兵遊基隆 餓1天誤闖國道昏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